close

好味指數★★★

烤鴨名店遍布全台,但要同時滿足味蕾與視覺驚喜的烤鴨非"印月"莫屬!店門口的招牌為"印月創意東方料理",端上桌的菜如其名,以創意巧思讓東方美食變得更獨特、更令人驚艷與深具新鮮感,最重要的是幾乎每道菜都能抓住眼球,滿足視覺上的饗宴。

價格:中產階級中上層

"印月"的餐點可以單點,也可以選擇組合式套餐,強烈建議第一次到"印月"用餐千萬不要錯過其招牌精隨「藝鴨三吃」,不然真的就有些枉費了....但「藝鴨三吃」可是要先預訂的。

從價格面來說,如果純單點"藝鴨三吃"的價格真的不是這麼可愛,但如果4~5人或6~7人一起分享,選擇組合餐就提高了整體CP值,因此比較建議4人以上的家庭、朋友、客戶聚餐!

IMAG0454_1.jpg

到訪印月用餐人數為6人(3男3女),除了一個小鳥胃媽媽之外,其餘的人當天都是大食怪,我們選擇了6~7人行的豪華組合餐,並加單點一份酥捲芋泥鴨,一行6人當場差點撐破肚皮,還剩餘打包外帶。

藝鴨三吃 6~7人豪華組合餐 $900/每人 

"印月"的烤鴨選用的是宜蘭的櫻桃鴨,因食材事前準備需經歷醃製後恆溫、風乾36小時,因此會在電話訂位時詢問是否要預定烤鴨餐點,以便店家事前準備,這時建議大家勇敢訂下去,因為"印月"不需要事前付訂金,但如果訂了沒去吃,我想損失非預訂者莫屬。

「藝鴨三吃」:世界地圖、大地豐收、淮山老鴨煲

這就是「藝鴨三吃」的主角宜蘭櫻桃鴨,服務生端上桌亮相時,油亮油亮的肥美身形,讓我頓時吞了口口水,但這只是剛開始~

IMAG0439_1.jpg

登~登~我迫不及待想要先跟大家分享『世界地圖』與『大地豐收』

IMAG0450.jpg

『世界地圖』的精隨就是這長條狀小格中的12種配料,由左上開始分別為墨西哥辣椒、醋漬小洋蔥、橄欖、巧克力、黃瓜、魚蛋、泡菜、菇、小紅莓、鹽漬菜、蔥、起司。

有別於以往的嚐試,搭配不同的配料讓東方的烤鴨增添多元特色,好像是種族大融合的概念,光看就令人感到期待,而滋味的卻也是各具特色。

IMAG0442_1.jpg

當然在這片好的鴨肉上桌前,一定要先試試原汁原味,畢竟單就這隻櫻桃鴨的來歷與所耗費的功夫就下了一番苦心,如果喜歡酥脆帶點厚度且肥滋滋的鴨皮(V得分)、肉質Q彈嫩(V得分)、肉汁鮮甜(V得分),我只能說宜蘭的櫻桃鴨真的不是蓋。

IMAG0445_1.jpg

『大地豐收』的概念在這有如調色盤般的醬料中展露無遺,可以深深感受到視覺饗宴有意與味蕾一較高下的決心,這醬料口味分別為凱薩醬、藍柑橘薄荷、櫻桃醬、菠菜醬、竹炭水果醬、蜂蜜芥末醬,依其顏色象徵天空、海、花、草、果實、土地,此道菜設計者的巧思與藝術天分,著實令人佩服!

IMAG0447.jpg

不得不說"印月"「藝鴨三吃」在大地豐收5種醬料、搭配世界地圖的12種配菜,以及宜蘭櫻桃鴨不同部位的口感風味,將烤鴨的層次推向顛峰!

IMAG0454_1.jpg

第三種吃法,我們選擇的是一般較常見的炒鴨骨,味道混合著九層塔、辣椒、甜麵醬的香氣,或許是『大地豐收』與『世界地圖』太搶戲,所以這第三吃就顯得普通。

IMAG0461_1.jpg

印月天府鍋

一上桌就似一碗平常無奇的豆漿,接著服務員蓋上蓋子稍微悶熱後即出現軟嫩的豆腐,最後加上醬汁完成這印月天府鍋,雖然勾芡的醬汁看起來顏色頗深,但口味偏向清淡,吃完後沒有太大的記憶度,反倒是這道菜過程的變化比其味道來得精彩。另外要補充,原本這道菜的醬汁是麻婆豆腐醬汁,因為同行者有人不敢吃辣,所以店家在醬汁上做了些調整,或許因為這樣讓原本的美味不見了,因此要建議大家如果不敢吃辣,乾脆選擇其它道菜唷!

IMAG0459_1.jpg

IMAG0466_1.jpg

櫻花石鍋飯

大拇指要再次豎起!這鍋飯....是滿滿的一大鍋(一上桌時內心os:當我們是飯桶嗎!?),上面鋪滿非常大器的櫻花蝦與些許蔥花,攪拌後非常美味,因為分量極大最後我們將剩下的飯打包外帶,隔餐加熱再吃,這時我心裡著實感謝店家把我們當飯桶,簡單的滋味但卻有很深的記憶度。

IMAG0468_1.jpg

田舍松阪豬

松阪豬厚度切得剛剛好,加了些許鴻喜菇、金針菇、碗豆,些許醬油滋味與清爽口感還挺不賴!

IMAG0470_1.jpg

鹽酥銀鯧

不要看這條魚好像很小隻,其實是因為盤子頗大,讓魚變小了,從這道菜開始,個人覺得"印月"的菜在視覺美觀上都有水準之上,但酥炸物....就讓美味開始有些扣分,這銀鯧上桌時讓人感覺一定很美味,但筷子大隊出動時,魚肉彼此有點難分難捨不怎麼好夾,接著吃進嘴裡不見期待中的香酥感,反倒有些乾扁,甚至冷冷的,好像已經在旁邊擺放很就似的...要打包時,還有些猶豫。

IMAG0464_1.jpg

松露扮綠

炒菜類別就比較不用擔心踩雷,大蘆筍、胡瓜、菇類...等吃起來都能感覺其新鮮度,不會太老太硬,非常爽口,而松露調味則為這道菜畫龍點睛。

IMAG0475_1.jpg

精忠報國

我們家老爸很愛吃油條,因此點了這道精忠報國,油條中夾包裹肉漿,上面撒了些牛蒡酥,再淋上些許的勾芡醬汁....就如上面所說...視覺上無話可說...但酥炸類真的是可以跳過了.....,總覺得這道菜在占據我胃的空間....不能說難吃,只是毫無特色.....非常一般般,畢竟還有其它美味要裝進肚子裡阿!

IMAG0457_1.jpg

加點:酥捲芋泥鴨

因為是酥捲,外皮是炸的....也是乾淨漂亮的擺盤....但口感卻....味道也吃不出芋頭或蛋黃的香氣....默默後悔自己的貪吃!

IMAG0465.jpg

主廚甜點

印月有結婚喜餅的服務,我想也是這道主廚甜點的來由,因此有幸吃到旗下品牌月之芙的冰岩菓燒,外層蛋糕口感鬆軟,內餡冰冰涼涼的,口味不會太甜或太膩,其實還算不錯!只是可惜當天吃太撐惹~

IMAG0472_1_1.jpg

"印月"的「藝鴨三吃」個人覺得有4顆星的水準,但是綜合其他餐點的表現,真的拉低整體的水平,因此才奪下3顆星而已,不過只要謹記跳過炸物類的餐點,我想落差感就不會這麼劇烈了。

真心推薦筆記

  • 「藝鴨三吃」必點,限量應事前預訂
  • 炸物餐點,請自行跳過

 

印月創意東方宴 店家資訊

地址 407台灣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一路168號

電話: 04 2251 1155

營業時間:AM11:00-PM02:30、PM05:30-PM09:30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 印月 烤鴨
    全站熱搜

    Verena ❤ 維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