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味指數★★★

許多人假日喜歡到碧潭散散步,肚子餓想要來點平民美食要推薦什麼呢?不妨試試新店的『北鴨鴨肉羹』!

價格:平民美食

新店『北鴨鴨肉羹』的價位如果要跟中南部的鴨肉羹比可能貴上一倍之多,但在台北要找到這滋味,你就會願意掏出錢包多花點錢,重點是在台北這樣的消費水平其實不算太高,當然一切要有美味支撐才能有絡繹不絕的客人上門,小小的店面有兩個出入口,桌子不超過七張,大約只有30個座位,但因為餐點簡單所以翻桌率滿高的,如果到店門口發現已客滿不妨稍等一會,很快就能入座了,畢竟吃一碗鴨肉羹也無法龜速到哪裡去。

我想『北鴨鴨肉羹』的美味程度小有名氣且曾接受過不少媒體採訪,因為當天前往用餐時除了當地人與旅客,還有一群會說日文、韓文、英文的外國人,至於是當地人或外來旅客從點餐就可略窺一二,當地人點餐比較含蓄,而外來旅客通常一點就是整桌,無非是想要好好品嚐這在地的美味。

IMAG1082_1.jpg

IMAG1110_1.jpg

『北鴨鴨肉羹』的點菜單很有趣,點菜單上有一個方形框框有個鴨頭,用意是讓來店裡消費的大小朋友等餐時可以發揮創意,畫出心目中的小鴨,店家的牆壁上也貼滿了許多創作,不過並非『北鴨鴨肉羹』的餐點要等很久,純粹只是店家的小巧思罷了!

IMAG1088_1.jpg

當天用餐還是我與小鳥胃先生,共點了1碗鴨肉羹冬粉、1碗鴨肉羹麵、1碗鴨肉羹飯、1盤燙青菜,因為到訪過滿多次的,所以想要吃省一點不一定要點土鴨肉拼盤,因為北鴨鴨肉羹裡也有滿多的鴨肉片。

 

鴨肉羹麵$80

鴨肉羹冬粉$80

『北鴨鴨肉羹』湯頭清甜,夾帶微微的蒜味,建議一開始不要添加調味,第一口先喝一口羹湯,之後再搭配著主食一起吃,不要看漂浮在上麵的鴨肉片只有一些些,吃到最後碗底剩餘的鴨肉片還真不少,難怪店家張貼出加羹一次要$10,想必之前不少人都曾要求過加湯。

IMAG1092_1.jpg

IMAG1103_1.jpg

IMAG1095_1.jpg

IMAG1106_1.jpg

特別推薦給敢吃辣的食客,可以加些店家的辣粉,辣粉不會很辣但可以為鴨肉羹增添微辛的風味;喜歡烏醋味道也可以添加些,但建議不要一開始就加太多,以免失去羹原本的風味囉!

IMAG1102_1.jpg

鴨肉飯$40

『北鴨鴨肉羹』的鴨肉飯油亮油亮,白飯上混著鴨油的鴨肉燥,最後加了點油蔥,攪拌吃非常美味!

IMAG1101_1.jpg

燙青菜$35

青菜就只是青菜沒有什麼特別的啦!提供圖片讓大家參考~

IMAG1097_1.jpg

如果到新店肚子餓但卻不知道要吃什麼時,可以到『北鴨鴨肉羹』吃碗鴨肉羹真的不會後悔唷!

真心推薦筆記

  • 鴨肉羹第一口先喝湯
  • 加點辣粉增添微辛風味

 

北鴨鴨肉羹店家資訊

地址:新北市新店區光明街169號

電話:02 2910 4565

營業時間:11:00-20:30 (週三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Verena ❤ 維莉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